derfreund

生命是一种长期而持续累积的过程
手紙 ~拝啓 十五の君へ~ - アンジェラ・アキ

偶然发掘到这首好歌,好喜欢

姹紫焱红:

作为电影《唇上之歌》主题曲一般的存在,整部电影仿佛都在诠释着歌词里传达出来的感情和主旨。所以在结尾合唱泪目了一次,在最后影片老师坐船离开放出这首歌的时候就再次泪目,看了电影以后似乎更能感受到歌里所表达的一切。

以下摘录自百度百科:

“歌曲简介

这是一首08年轰动全日本的歌。

是歌手Angela Aki在30岁生日时收到15年前的自己写给30岁的自己的信后写下的歌。

幸福其实真的很容易,只需Angela Aki要少一点点感伤、多一些些坚毅。再少一点点消极、多一点点积极。

说到底生活还是自己的,十五岁也好,三十岁也好,都还是自己。

健康快乐积极地生活吧。给过去、现在、将来的自己。

这首歌收录于专辑[ANSWER] 2009.02.25

手纸 ~拝启 十五の君へ~」08最新单曲,以书信的口吻向十五岁的“你”娓娓倾诉,轻柔的钢琴与弦乐伴奏很有感染力。”



信~敬启者 给15岁的你~

作词 Angela Aki

作曲 Angela Aki

敬启者: 此刻 读著这封信的你现在在哪里

做些什麼呢?

十五岁的我 有著无法向任何人诉说的烦恼

如果是写给未来的自己的信的话

想必一定能坦率的说出口吧

此刻 快要认输 快要掉下泪来

彷佛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

该相信谁的话继续往前走呢?

只有一颗的心

不断的破碎、崩坏

在痛苦之中 活在当下

活在当下

敬启者: 谢谢你的信我也有话

想告诉十五岁的你

自己究竟是谁 该朝何处前进

只要不断追问 就能找到答案

波澜万丈的青春之海虽然险恶将梦之舟朝著明日的岸边前进吧此刻

不要放弃 不要流泪

彷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时只要相信自己的声音 昂首阔步向前走就好

大人的我 也曾有过受了伤

而难以成眠的夜晚

苦中带甜 活在当下人生的一切 都有意义

所以不要害怕 让你的梦想成长茁壮吧

Keep on believing Keep on believing

此刻 快要认输 快要掉下泪来

彷佛下一秒就要消失的我

该相信谁的话继续往前走呢?

啊 此刻 不要放弃 不要流泪

彷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之时

只要相信自己的声音 昂首阔步向前走就好

不论何时 面对悲伤只会逃避的话是行不通的

展露笑容 努力活下去吧

敬起者 我祈祷现在读著这封信的你

能过得幸福


评论

热度(10)